文化多样 港生情迷台湾

【新唐人2013年01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吴显申香港24日电)2012年底到台湾各大学展开校园体验之旅的多名香港高中学生,今天分享他们难忘的台湾经验,指台湾的文化和生态环保深深地吸引他们,赴台念大学将是未来的首要选择。

香港15所官(公)立中学高中部的200多名师生去年12月中旬前往台湾参访长庚科技大学、国立暨南国际大学、弘光科技大学、逢甲大学和玄奘大学等5所大学1周。

其中的伊利沙伯、九龙工业和筲箕湾等3所中学的100多名学生,今天在位于尖沙咀的海华服务基金会举办的香港官立中学学生持续发展专题研习会中,分别上台向香港的教育界代表们,讲述他们心目中的台湾印象。

搭配照片、配乐和电脑科技的影音资料,3校学生代表们钜细靡遗地讲述着各人最怀念的地方,包括:台湾文化的多样性,除了士林、逢甲夜市的小吃等饮食文化和诚品书店24小时的阅读环境等书香文化之外;还有各校园内的太阳能、风力发电系统,及厨余等垃圾自行的分类和收集,对新能源和绿色环保的重视。

此外,九二一地震教育园区内的罕有地震摇晃初体验、自由到几无禁忌的电视文化和丰富的节目、富州农村的采果、台湾水资源馆、特有生物研究中心和青竹园区竹标本园,在同学们的口中朗朗上口,如数家珍。

在场的九龙工业学校的学生叶金妮、何炳辉都表示,台湾社会的多样性文化和大学的学习环境实在让他们太着迷了,“到台湾念大学是我们未来第一选择”。

驻港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处长朱曦、国立暨南国际大学校长苏玉龙和九龙工业学校校长蔡崇机等人参加了这场研习会,并分别上台发表谈话,勉励学生们追求更美好的学习环境,“到台湾去是非常好的选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