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智库 民主基金会荣幸惶恐

【新唐人2013年01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陈培煌台北24日电)台湾民主基金会执行长黄德福说,对入选亚洲40大最佳智库感到非常荣幸、惶恐;民主基金会成立10周年,将举办一系列活动。

美国宾州大学发布调查报告,亚洲40大最佳智库排行榜中,台湾有3家智库入选,分别为第8名的财团法人台湾民主基金会、第20名的ISET,财团法人中华经济研究院则名列第25名。

黄德福晚间接受中央社访问时表示,民主基金会并没有把自身定位为智库,当初成立并非纯粹做研究,而是在促进民主价值与理念,这次排名居台湾所有智库之首,让董事会很惶恐,压力很大。

他说,台湾其他智库也非常优秀,比如台湾经济研究院、中华经济研究院等都拥有非常优秀的人才。

适逢台湾民主基金会10周年,黄德福表示,今年活动相当多,未来将举办一系列的民主、人权研讨会与座谈会等活动。

另外,他指出,基金会也在与国际知名人士、政治领袖洽谈访台,但细节部分他不方便透露。

外交部自2002年积极推动筹设台湾民主基金会,结合国内产、官、学及民间等各方面人力、经验与资金,在朝野各政党支持下,于2003年1月获立法院审查通过预算。

基金会在2003年6月17日召开首届董事暨监察人会议后正式成立,立法院长王金平获推举担任董事长。依章程规定,董事15名分别依照比例,由政府、政党、学界、非政府组织,以及企业界的代表出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