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神韵是这个受伤世界的一剂良药

【新唐人2013年01月25日讯】洛杉矶帕珀町大学(Pepperdine University)在全美大学中排名第54位,该校的生理心理学教授赫罗德.勃克在观看了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在南加州千橡市的最后一场演出后表示,神韵是这个受伤世界的一剂良药,她超越了生活,关注永恒,关注智慧、关注使命、关注世界和他人,这种精神贯穿了整个演出。

赫罗德说神韵演出很重要,神韵不能在中国演出,但他相信在中国和世界各地居住的中国人真的希望能够重新接触传统。

生理心理学、精神药理学教授赫罗德.勃克:“富有象征性的智慧、精神、苦难、轮回,过一种对整个世界有意义的生活,这些贯穿整台演出。那些极至美丽、流动和富有美感的舞步。我觉得这个演出很重要。我不确定是否所有观众都真正懂得了神韵演的是什么,但我认为很多中国人会很感动,因为他们又重新接触了中国传统文化。”

赫罗德说像他这样的西方人也感受到神韵的美丽。现在很多人生活在恐惧中,但神韵带给人的是正面的信息。

赫罗德:“这个演出不是有关恐惧的,恰恰相反,神韵是关于信任、勤劳、坚韧、忍耐、永恒和智慧。我认为这真的是重要的信息。我曾经专业演奏法国号许多年,也弹钢琴,我热爱音乐、舞蹈和伟大的文化,这些都体现在神韵中。”

赫罗德表示,不同于时下狂野的艺术,神韵之美体现在精美的服饰,协调一致的舞步,风景如画的背景。他说神韵的演出有这样的作用,如果给观众做脑电图会发现:“如果帮一些看演出的观众做脑电图,他们可能处于头脑非常平和的状态。因为演出让他们如此。这个演出对现在带有暴力的许多文化都是良药。我们需要这样的演出,神韵几乎是必须的良药。对这个在各方面多都受到伤害的国家,我尊敬神韵所做的,我尊敬她。”

赫罗德说神韵超越了生活,关注永恒:“她超越不同种类的宗教,只有伟大的艺术能做到这样,神韵做到了这一点。因为她的美丽。美丽是永恒的、超凡的,我认为神韵做到了这一点 ”

新唐人记者岚洪、王惠平南加千橡市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