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移民部推创业签证吸引企业家

【新唐人2013年01月25日讯】联邦公民移民部长康尼星期四宣布,从今年4月1日开始,将推出新的创业签证(Start-Up Visa)项目,旨在吸引更多有潜力对加拿大经济做出贡献,创造就业机会和全球市场的竞争力的创新企业家。来看记者朱峰的报导。

移民部长康尼宣布,移民部将与加国风险投资基金协会(Canada’s Venture Capital & Private Equity Association,CVCA) 和全加天使投资基金组织(National Angel Capital Organization (NACO))合作,由两个机构选择投资的企业家对像,移民部会很快批准他们获得创业签证(Start-Up签证)以及永久居民身份,入境启动企业。

康尼表示,希望这个五年的试点项目能吸引美国硅谷的高科技人才。

加拿大移民部长康尼:“我们希望聪明年轻的国际科技开发人才,如果在美国被暂时性的签证所困扰,在这立即可以得到签证。”

这种创业签证(Start-Up签证)在世界上是首创,联邦政府希望国际人才可以帮助加拿大创造就业、振兴经济。

康尼说,即使在加拿大的创业失败,这些人仍然可以保留永居身份。

加拿大移民部长康尼:“我希望最优秀最聪明的科技企业家,从世界各地如中国到加拿大定居,至少他们的核心团队可以待在加拿大,我相信他们将会看到在发达的、开放的、民主的、法治的社会里经营的好处,从而真正想留在这里。”

试验的五年中,每年最多有2750名人士可获得永居身份,而康尼预期2013年,申请该项目的可能只有数百人。

申请创业签证也有基本条件:
1. 英语或法语达到中级水平
2. 拥有至少一年的高等教育
3. 获得加拿大风险投资公司提供的创业资金

政府将在今春公布更多细节,这项全新的签证被认为是取代投资移民的举措。

新唐人记者朱峰加拿大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