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瑞保证阻止伊朗获得核武

【新唐人2013年01月25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4日法新电)美国准国务卿凯瑞(JohnKerry)今天保证美国不满足于吓阻伊朗,将试图阻止伊朗获得核武。

凯瑞在参议院提名听证会上表示:“我今天在此重申:我们的政策不是吓阻。我们的政策是预防,而我们确保(伊朗)负起责任遵循规范的时间不多。”

凯瑞也直接向伊朗领导人喊话,敦促德黑兰当局证明其核子计划单纯是为了国内能源发展。

凯瑞说:“如果那是和平用途,他们也可以证明,这正是我们所希望的。”

凯瑞强调,在他领导下,国务院将继续致力对伊朗实施双轨政策,包括谈判和逐渐深入破坏伊朗经济的严厉全球制裁。

但被询及是否准许伊朗进行有限度的浓缩铀作业时,凯瑞回避这个问题,只说在委员会讨论这类协定的细节“不恰当”。

凯瑞坚持伊朗必须彻底遵守国际要求,停止浓缩铀,还说华府愿意与伊朗双边谈判,配合所谓P5+1国际谈判。P5+1指联合国安全理事会五大常任理事国加上德国。

凯瑞说:“我认为大家都非常希望我们现在能在外交第一线取得部分进展。”

他说:“我会告诉伊朗人这点。我希望他们会听。他们一直声称他们的核子计划用在和平用途,要证明那是和平计划并不难。”

凯瑞说:“其他国家每天都在证明这点。这需要侵入式检查和达到公开标准。”(译者:中央社乐羽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