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测勿违规 手机别随身

【新唐人2013年01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陈至中台北25日电)攸关15万人生涯的学科能力测验,将于27日登场。往年都有许多学生的手机、手表发出声响被扣分,大考中心提醒注意试场规则。

根据大考中心统计,去年(101学年度)学测违规最多的是手机、手表发出声响,全国共有232件,都被扣减该科1级分。其次是手机或其他与考试无关的物品,没按规定放在“临时置物区”,被扣该科2级分。

大考中心提醒,考试时只有准考证和必要文具可以随身带着,其他所有物品都要放在“临时置物区”。如果需要带药品,或因特殊体质、生病必须饮水,得在考试前持相关证明报备,并在监视人员协助下才能饮用或服药。

另一个常犯的错误是,尽管将物品放在临时置物区,却仍发出声响影响试场秩序,也会被扣一级分。为了避免类似情形,手机除了关机,最好把电池一并拔掉,或者干脆交给陪考家长保管。家中如果有人考学测,当天最好忍住别打手机、传简讯,别害人扣分。

大考中心也提醒,每节考试前,第一件事就是确认座位上标示的准考证号码,如果不是自己的位子,要赶快举手请监试人员帮忙。考试开始后才换位子,最重可能扣减该科全部成绩。

今年学测试场规则有部分修正。大考中心表示,原本只规定考试铃响前不能翻阅题本,或在“试卷”上书写;今年修正规则,铃响前不论题本、试卷都不能翻阅和书写,违者扣该科成绩2级分,经制止再犯,以零分计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