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巴马提名怀特 强悍作风著称

【新唐人2013年01月25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4日法新电)美国总统欧巴马今天宣布接掌证券管理委员会(SEC)及消费者金融保护局(CFPB)两项主管提名,且表示:“改变法规仍不够,我们也需要值勤执法的金融警察。”

欧巴马在白宫宣布,提名前联邦女检察官怀特(Mary Jo White)接掌证券管理委员会;同时再提名柯德瑞(Richard Cordray)续任消费者金融保护局局长。他强调两项提名都符合他要为中产阶级带来更公平经济的目标。

他提及怀特在纽约的职业生涯中处理诸多知名诈欺案,且扳倒黑手党甘比诺家族教父戈帝(John Gotti)。

欧巴马说:“她将纽约世贸中心及美国多处非洲外馆爆炸案的犯案恐怖分子绳之以法。我认为她的表现相当好。你不会想去招惹她。”

欧巴马要求联邦参议院快速通过两人的任命。

欧巴马也盛赞柯德瑞的表现说:“过去一年,柯德瑞证明自己是美国消费者的斗士。归功于他的领导,让许多家庭不易受骗而陷入他们无法负担的房屋抵押借款。”

欧巴马去年利用总统职权,在国会休会期间任命柯德瑞担任CFPB局长,因此柯德瑞任职并没有获得参议院同意。柯德瑞这次再获提名需国会同意,否则必须在年底前卸任。(译者:中央社陈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