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英人支持退出欧盟

【新唐人2013年01月25日讯】(中央社伦敦25日法新电)“泰晤士报”今天公布民调指出,如果英国首相卡麦隆(David Cameron)承诺的公投今天举行,英国人将投票支持英国退出欧洲联盟(EU)。

根据“泰晤士报”(Times),卡麦隆23日保证2017年底前公投决定英国是否留在欧盟后的首次大规模民调显示,40%受访者会选择离开欧盟,37%受访者选择留下。

Populus为泰晤士报做的这份民调排除23%心意未定选民,并考虑受访者自述是否会去投票的可能性后,得出离开欧盟和留在欧盟的公投支持率是53对47。

卡麦隆说,他打算先重新协商英国在欧盟的权力条款再举办公投,让民意决定是否接受新协议。

但访问约2000名英国人的这项民调显示,许多选民心意已定。

支持留欧者有半数、反对留欧者有2/5表示,他们的决定与英国去留欧盟,或英相可能从欧盟拿回的权力,没有太大关系、甚至无关。

不过,询及英国民众最信任谁负责敲定与欧盟的新协议时,卡麦隆仍最孚众望。

约36%选择卡麦隆与欧盟谈判,18%偏好主要在野党工党党魁米勒班(Ed Miliband)。

仅5%支持卡麦隆亲欧盟党自由民主党党魁、英国副相克莱格(Nick Clegg)。(译者:中央社乐羽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