革命2周年 埃及示威再起

【新唐人2013年01月25日讯】(中央社开罗25日法新电)埃及今天预料将有大批群众上街示威,纪念革命满2周年。2年前的革命推翻前总统穆巴拉克(Hosni Mubarak),催生伊斯兰主义政府。

埃及政局目前陷入紧张,经济也堪忧。

立场倾向世俗的反对派呼吁群众以2011年促成政权更迭的口号“面包、自由与社会正义”,对总统穆希(Mohamed Morsi)和穆斯林兄弟会(Muslim Brotherhood)发起街头示威

反对派领袖、前联合国国际原子能总署署长艾巴拉迪(Mohamed ElBaradei)在推特(Twitter)上写道:“走上广场,实现革命目标以一了心愿。”

当局为缓和示威,在通往开罗解放广场(Tahrir Square)的1条街道上堆砌混凝土墙。警方昨天与设法拆除混凝土墙的示威者爆发冲突,情势相当紧张。

示威民众预定聚集在解放广场及总统府前。解放广场是2011年革命的发祥地。反穆希人士去年12月在总统府前集会时,与伊斯兰主义政府支持者爆发致命冲突。

官员表示,埃及第2大城亚力山卓(Alexandria)等城市也将有示威活动,安全部队已准备部署大批兵力。(译者:中央社林亭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