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创意设计赛 陆生夺大奖

【新唐人2013年01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陈至中台北25日电)2012台湾国际学生创意设计大赛揭晓,中国大陆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余子骥,以“新标本”拿下年度大奖及新台币40万元奖金。

余子骥以独到的水墨笔法,加上电脑绘图技术,创作出26张动物标本图像,黑色的墨水,象征地球遭受污染后,动物为了适应环境,逐渐进化为灰黑色外表。

余子骥表示,他想要融合传统水墨画和现代元素,再赋予对环境的关怀。为此他制作超过1000幅“标本”,最后只选26张。

“我无法预测未来的物种长的怎么样,但希望不要是这样。”余子骥希望透过作品,唤起民众对环保的重视,为地球留下缤纷的色彩。

台湾国际学生创意设计大赛今年已是第5届,今年共有来自35国、3500件作品参赛,其中约4成作品来自国外。台湾学生在竞赛中,得到2金、3银、3铜,但没留住年度大奖。主办单位强调,来自各国的专家学者,评审时不会知道作者的国籍,完全以专业评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