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白昼枪响 考验科技防卫城

【新唐人2013年01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黄旭昇新北市25日电)“科技防卫城”受考验,新北市淡水区今天惊传枪响,卢姓男子在寺庙内突然遭人枪击腰部中弹倒地送医,歹徒行凶后逃逸。

新北市警局今天才公布“科技防卫城”的监视系统成果发表,强调可以有利于侦办刑案,副市长侯友宜甚至公开扬言,“歹徒不敢再于新北市犯案。”

未料,今天下午立即在淡水发生枪击案,相关员警说,或许是对于“科技防卫城”的成果立即发下“考题”,测试系统能否成为办案利器的考验。

淡水警方表示,这处寺庙位于淡水区中山北路的巷弄内,今天下午2时40分左右,寺庙外突然传出枪响,民众还误以为庙方在放鞭炮。

直到发现有人倒卧地上受伤,才知道发生枪击案,连忙通报淡水警方,全力缉凶。受伤的卢姓男子是寺庙管理委员会的总干事。

警方根据目击民众的说法表示,案发时,身穿米色外套,头戴全罩式安全帽的1名歹徒,匆忙往巷口逃窜。

侦查队鉴识人员在现场发现2枚空弹壳,及1颗未发弹,初步研判歹徒持制式90手枪,由屋外朝屋内开了2枪,其中1枪直接命中被害人腰部。送淡水马偕医院急救,卢男暂时没有生命危险。

因歹徒在大白昼开枪行凶,警方正过滤被害人的人际关系,以及财务状况,并调阅“科技防卫城”的路口监视器,清查歹徒犯案的逃逸路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