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塔尔大裁员 比法语区陷危机

【新唐人2013年01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曹宇帆布鲁塞尔25日专电)全球最大钢铁制造商阿塞洛米塔尔集团因财务不佳,决定关闭比利时法语区列日市工厂的12条生产线、裁员1300人,仅留下7条生产线约800名工人。

据比利时新闻网站Flanders.be报导,阿塞洛米塔尔宣布大裁员并缩减工厂生产线的消息后,工会领袖已号召全面罢工,并拒绝与资方协商。

比利时总理迪贺波(Elio Di Rupo)原本在瑞士达佛斯(Davos)出席“世界经济论坛”(WEF)年会,听到这项重创国家经济的消息后,兼程赶回比利时。上午工会领袖也到布鲁塞尔会见迪贺波。

今年WEF达佛斯年会的主题是“弹性活力”(Resilient Dynamism),且今年会场弥漫审慎乐观的气氛,多数与会者预期欧洲最艰难的时刻可能已过。

另据法语区的报刊La Meuse报导,迪贺波曾在达佛斯论坛会见阿塞洛米塔尔集团董事长兼执行长米塔(Lakshmi Mittal),但沟通无效,米塔仍执意裁员缩减生产力,以致愤怒的工人焚烧车辆宣泄情绪。

去年11月,阿塞洛米塔尔集团(ArcelorMittal NL-MT)的信评惨遭穆迪公司(Moody’s)砍到垃圾级,这个全球钢铁业龙头净债务达232亿美元,目前正试图减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