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卫像耸立史博馆 引民众驻足

【新唐人2013年01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徐卉台北25日电)“米开朗基罗:文艺复兴巨匠再现”特展明天登场,真迹原作翻模制成的“大卫”雕像耸立史博馆外,民众纷纷驻足欣赏。

天堂.审判.重生“米开朗基罗:文艺复兴巨匠再现”特展明天在国立历史博物馆登场,今晚开幕晚会,副总统吴敦义、监察委员葛永光、行政院政务委员黄光男、史博馆馆长张誉腾、中国时报副社长张景为、意大利经贸文化推广办事处代表马忠义及意大利策展团队皆到场。

开幕晚会上,在场贵宾按下(启)动钮,7公尺高的原比例翻模“大卫”雕像瞬间从落下的帷幕后现身,引发现场民众纷纷举起手机、相机拍照,驻足围观。

这座“大卫”雕像是由真迹原作翻模而制成,由于每次翻模过程都会耗损原作,因此自1860年开始,意大利政府就禁止所有人从“大卫”原作翻制模具,目前全世界仅存3个翻自原作的模具。

这次“米开朗基罗:文艺复兴巨匠再现”特地取得意大利政府官方授权,利用原作翻模的模具制作,完美呈现出原作身上所有细节,血管纹路与肌肉线条都忠实刻画。

吴副总统今天致词表示,米开朗基罗是连细微处都会注意的艺术家,坚持“众人关注处要用心,众人忽略处更要用心”的创作精神,让人敬佩也值得学习。

张誉腾则说,这次远从意大利来台展出的物件,不只是米开朗基罗的艺术作品,还有许多真迹手稿,希望提供台湾民众更多米开朗基罗的生平与生活线索,米开朗基罗的性格都能从真迹手稿中看出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