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公交罢工 交通瘫痪 乘客抱怨

【新唐人2013年01月25日讯】意大利首都罗马,星期五,发生今年以来首次公共交通系统大罢工,造成巴士和地铁服务停顿,不满通勤者被迫寻求替代方法上班。

这是罗马公共运输员工最新的罢工行动。

早晨,罗马的交通枢纽特米尼火车站(Termini Station)大排长龙,不满通勤者挤满了少数提供服务的巴士。

意大利已深受经济危机的打击,许多通勤者表示他们担心会上班迟到。

罗马居民斯特凡诺(Guglielmo De Stefano):“这极为不利,我们都在这里等,而我需要去工作。这也造成了我的经济问题,因为如果他们以旷工扣我工资的话,我不知道会发生什么。这些罢工应该至少给2天的通知,并且至少在高峰时段提供主要交通服务。从早晨0830到1700的罢工时间太长了。”

这次罢工持续24小时。在高峰时段仅提供有限的交通服务,大部分路线从当地时间0830到1700取消,然后再从晚8点取消至星期六(1月26日)上午。

新唐人记者陈新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