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代表:打工度假真谛非淘金

【新唐人2013年01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陈培煌台北25日电)澳洲办事处代表马克文今天谈到打工度假,举台湾青年陈正恩为例,打工度假真谛并非为淘到“第一桶金”,是在寻找真正快乐。

澳洲办事处晚间举行2013澳洲国庆酒会,办事处代表马克文(Kevin Magee)与前来祝贺的总统府秘书长杨进添、外交部政次董国猷及各国驻台代表一同举杯庆贺。

马克文致词时表示,澳洲政府去年公布“亚洲世纪中的澳大利亚”白皮书,其中阐明澳洲要更进一步参与亚洲事务,并特别强调亚洲语言教育,尤其是中文教育。

他说,澳洲持续促进与台湾的双边关系,签署一系列有关科学、研究、资讯交换、教育与训练的合作协议。

谈到台湾青年赴澳打工度假,马克文说,去年有超过2万2000名台湾青年透过打工度假计划赴澳,台湾人与澳洲人因此建立更紧密的关系。

马克文并特别举曾任职于台积电工程师、31岁的陈正恩为例说,陈正恩毅然决然放弃高薪前往澳洲,发现澳洲人似乎不在意他人薪水高低,却格外重视家庭、美食和友谊等。

他指出,陈正恩在当地坠入爱河并结婚,目前在彰化拥有一座葡萄园,并且对当初在澳洲的经历满怀感谢。

马克文说,陈正恩完全体现打工度假计划的真谛,并非为淘到“第一桶金”前往澳洲或想借此“衣锦还乡”。相反的,陈正恩在寻找真正的快乐,也真的找到了。

由于今年是农历蛇年,马克文致词前特别秀出澳洲原住民艺术家吉米派克(Jimmy Pike)的画作;他说,这是条对澳洲原住民传统深具意义的虹蛇,它对今晚的酒会别具意义,也呼应即将到来的蛇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