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新屋销售降 首年反弹仍达阵

【新唐人2013年01月26日讯】(中央社台北25日电)美国去年12月新屋销售意外下滑,显示在地产业首年复苏划下句点后,美国房市反弹仍需要时间酝酿。

美国商务部今天公布的数据显示,12月新屋销售滑落7.3%,折合年率来到36.9万户;11月年率经上修后为39.8万户,创逾两年来新高。彭博社访查77名经济师的预估中值为上月年率达到38.5万户。

即使12月下滑,但去年整年仍有36.7万户新屋被购买,创2009年以来新高,也是7年来首度年成长,显示房市正在迈向复苏之路。美国成屋不足、房贷利率逼近历史低点、就业前景转好加上家户数与日俱增,应该都会刺激今年新建住宅需求。

宾州穆迪分析公司(Moody’s Analytics Inc.)房地产业经济师西莉亚.陈(Celia Chen)在报告出炉前表示:“2012年是我们见到房市持续复苏的首年,今年会更棒。供应面来说,库存相当吃紧,而在需求面,情况确实有起色,因为就业成长已到位。”

经济师的销售年率预估值,介于34万户和40.6万户之间。11月原公布销售年率达37.7万户。

去年全年,新屋销售成长19.9%,创1983年以来最大升幅,也是2005年以来首度增长。

上月新屋出售中间价较1年前上涨13.9%,攀高到24万8900美元。

全美4大地区共有3地购屋减少,领头的东北部骤降29.4%,西部和南部销售分别下滑11.1%和8.4%。中西部则攀升21.3%。

去年的数据显示房市重获活力。根据美国商务部17日公布的数据,上月新屋开工年率升到95.4万户,创2008年6月以来新高,也让2008年以来最佳建屋年度有个完美句点。

今天这份报告显示,依照目前销售步调,新屋供给从11月的4.5个月拉长到4.9个月。12月底结算时,市面上有15.1万户新屋,比前月的14.9万户多。(译者:中央社尹俊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