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贪淫官员的“正气宣言”

【新唐人2013年01月26日讯】时间进入2013年的第四个周末,1月25号。之前一天,重庆10名涉及不雅视频的官员集体落马,产生的震动还在持续。

其中重庆九龙坡区的区委书记彭智勇,他的落马据说令当地不少人感到相当意外,他的仕途曾经相当被看好,而他在位期间的演讲,给当地人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我们节选一二来听一听。

2010年,说明一下,这个时间点,是在彭智勇被拍摄了不雅视频之后。怀揣着这样的秘密,彭书记说:他将“以优良的党风、促政风、带民风,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和社会环境”。他还提出要建设具有“三品”的美好生活,这“三品”排名第一个的,就是“品德人生”。

回顾彭智勇曾经的顶头上司、原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在位期间也有诸多语录,他说“做清官才是大智慧”,“贪如火,不遏则燎原;欲如水,不遏则滔天”。今天看来,很雷人,很讽刺。

回顾这一个星期,落马的贪官、淫官之多,让一些人认为当局真的开始动手打老虎了。我们先不说当局会打多大体格的老虎、是会选择性的打“东北虎”还是“华南虎”,但即使老虎真被打光了,别忘了,“苛政猛于虎”。

好,回顾了一下这周最引人关注的新闻,我们来关注,同样也是这一周焦点话题,“房”。房子引发的震动,席卷了全国多个城市,一股抛售房产的热潮,在这个寒冬,引起很多人的关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