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半数法人害怕国家衰退

【新唐人2013年01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蔡筱颖巴黎25日专电)法国“世界报”(Le Monde)所做的民调指出,半数法国人最害怕的莫过于法兰西大国的衰退

针对“法国人害怕什么”的议题,“世界报”的民调显示,两个法国人中就有一人认为法国的衰退已无可避免,77%的极右派支持者更是这么认为。

法国人悲观、对未来极为焦虑而且感到国力正在衰退,55%的人认为,最近10年法国经济实力大幅下降;23%的人认为,文化影响力下降许多。

3/5的法国人认为,全球化对法国是一种威胁,法国应该自我保护。86%的受访者认为,权威是一种经常被批判的价值;87%认为,法国需要一个“真正的领袖”重建秩序。

至于移民问题,70%的受访者觉得法国移民太多。62%认为,已不像以往是在自己家里的感觉;57%认为,“反白人”种族主义倾向在法国日益扩张;55%认为,移民并未尽力融入法国社会。

对过去30多年来在法国安居的移民,33%的受访者认为,大部分移民并未融入法国社会,仅少部分融入;38%的人则认为,一半移民融入,另一半则否。

在对宗教容忍度上,大多数法国人对伊斯兰教深刻反感。74%的受访者认为,伊斯兰教与共和国的价值观不相容,其中,61%是左派民众,66%年龄在35岁以下。

10个法国人中有8个认为,伊斯兰教寻求将自己运作的方式强加于人。

法国历史学家维诺克(Michel Winock)就指出,对在经济危机时刻出现民粹主义成分并不意外,但目前民粹主义者已超过极右派选民,必须承认这是一个严峻的现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