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ED面板 台厂短期难突破

【新唐人2013年01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潘智义台北26日电)专业显示器市调机构DisplaySearch指出,去年底韩国三星主动有机发光二极体面板市占率仍达99%,意味友达、群创其他面板厂短期内难突破现况。

继韩厂之后,台厂已投入智慧手机用主动式有机发光二极体(AMOLED)面板,韩国AMOLED电视机也规划上市,但NPD旗下DisplaySearch表示,良率和生产稳定性问题依然有待克服。

另外,三星、乐金显示器生产55吋AMOLED电视面临挑战,但超高解析度(4Kx2K)液晶电视快速发展,促使两家面板厂近期改变策略,优先生产超高解析度液晶电视,盼在2014年量产超高解析度AMOLED电视。

DisplaySearch强调,随着手机厂商提高 AMOLED手机生产的比重,AMOLED显示技术已蚕食液晶显示技术在中小尺寸(9吋及以下)面板市场的主导地位。

根据DisplaySearch季度中小尺寸面板出货和预测报告预估,2012年AMOLED占中小尺寸面板市场6%,并将于2015年前提升至13%。AMOLED手机渗透率也将从2012年的8%提升至2013年的12%。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