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争议 医劳盟拟组协会鉴医纠

【新唐人2013年01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陈舜协台北26日电)界组成的医劳盟说,为建立民众信任的第三公正医疗事故鉴定机构,将筹组台湾医疗鉴定及医疗调解研究协会,为医纠法暖身。

台湾疗劳动正义与病人安全促进联盟理事蔡秀男表示,立法院仍在审查“医疗纠纷处理及医疗事故补偿法”草案,但不论何时通过,“第三公正医疗事故鉴定机构”是医纠法能否成功的关键。

他说,目前各地方政府设“医事审议委员会”,鉴定医疗事故,但成员主要为医护人员,常被质疑“医医相护”,民众信任度低。

蔡秀男表示,医劳盟将筹组台湾医疗鉴定及医疗调解研究协会,除医护人员,并邀律师、法务人员与社工师加入。

他说,协会成立后,将提供医纠案件病患免费的医疗鉴定服务,初期目标希望能在6小时内完成医纠案件简易鉴定报告,中、长期目标希望除鉴定医疗事故,还提供医纠案件的法律及社会福利资源咨询,逐步成为民众信赖的医纠事故鉴定公正机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