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东树民细胞 文化气息浓厚

【新唐人2013年01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沈如峰宜兰县26日电)宜兰罗东“树民细胞”公共艺术空间2月邀请文史工作者、书法家与丝竹乐团合作,带领民众听音乐、赏书法,听在地故事。

罗东除了有知名夜市小吃之外,还有许多有趣的故事!”位于罗东镇公正国小旁的公共艺术空间“树民细胞”,去年12月15日揭牌启用后,它的外观宛若1栋日式建筑,一半是木造实体,另一半墙面外观有木材制成的植物细胞图案,并搭配大面积的玻璃帷幕。

此外,它的四周草皮空地与老树,有如城镇中的微型森林,白天与夜晚各有不同的风貌,展现罗东以“树”起家的风貌。

罗东镇公所说,为让这个小型的艺文展馆有更多的艺文气息,2月举办“艺境丝竹,罗东闹春”活动,除了在每天上午11时至下午5时30分,有书法家陈玨霖等静态展外,每周五、周六晚间7时30分起,还有“艺境丝竹乐团”演出,宜兰县文史工作者庄文生也将以说故事方式,畅谈罗东镇的过去、现在与未来。

罗东镇长林姿妙表示,“树民细胞”未来将继续规划有内涵与质感的文化活动,让罗东更有文化气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