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呼不仅恼人 也是心脏病警讯

【新唐人2013年01月26日讯】(中央社伦敦25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研究人员今天表示,睡觉会打呼的人,心脏病发作的风险比吸烟者或肥胖人士还要高。研究人员警告,打呼非仅是恼人问题,更是致命疾病的早期警讯。

根据“每日邮报”(Daily Mail)报导,研究人员认为,打鼾可能会导致动脉增厚,恐造成脑出血、中风与心脏病发作。

研究人员宣称,打呼的严重程度与高血压不相上下,呼吁会打呼的人必须就医。

底特律大学(University of Detroit)研究团队发现,经常打呼的人颈动脉增厚的风险远高出一般人。颈动脉负责供氧到脑部。

这种情况也会与身体其他部位的动脉增厚有关,恐导致心脏病发、中风与脑出血。

底特律亨利福特医院(Henry Ford Hospital)的狄布(Robert Deeb)医师领导这份研究,他说:“面对会打鼾的床伴,该做的不是赶他出房间或是彻夜用手肘推他,而是要带他就医。”

他说动脉增厚的可能原因是,持续打呼带来的震动导致动脉发炎。(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