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巡新北舰 将进行快炮测试

【新唐人2013年01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孙承武台北26日电)海巡署第一艘装设40快炮的2000吨级舰艇“新北舰”,将在28日驶出左营军港进行海试,进行首度海上实弹射击测试整备作业。

海巡署今天表示,“新北舰”上由海军移拨的40公釐快炮已完成炮体安装工程,并将在28日驶出左营军港进行海试。至于海上实弹射击测试“整备作业”,是否意谓前往左营外海靶区进行实弹射击,海巡署官员不愿证实。

海巡署官员表示,新北舰的40快炮射控系统是由中科院装设,除了舰艏整个炮位结构强化,还涉及电脑射控系统操作与人员训练。此外新北舰配备有先进夜视红外线摄影机,船上高压水柱强度也从原先射程80公尺增强到100公尺。

海巡署与海军签订巡防舰40快炮移拨协定书,由海军移拨自阳字号舰拆下的40快炮,并修改海巡舰的射控软体,第一门快炮装设在新北舰。

新北舰为国人设计,与民国99年服役的台南舰同为海巡署2000吨级的钢质、铝合金上构的新舰、航速最高可达24节。

新北舰成军后将配属在北部机动海巡队,巡弋钓鱼台海域,相较海巡其他舰艇上的人工操控20机炮,新北舰加装海军移拨快炮,大幅提升海巡舰艇火力。

至于海军移拨的40公釐快炮虽然是从海军除役的阳字号舰艇拆下封存,但性能优异,同型炮也仍在成功舰、康定级飞弹巡防舰等海军主力作战舰艇上服役,并成为锦江级飞弹巡逻舰的主炮,是海军现役主力火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