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重生 美逝世脑癌女冷冻头部

【新唐人2013年01月26日讯】(中央社台北26日电)美国1名罹患脑癌的女性在垂死前决定相信科学,选择死后将自己的头部冰冻,直到找出打倒病魔的方法。

英国“每日邮报”(Daily Mail)报导,来自圣路易市(St Louis)的23岁女孩苏欧兹(Kim Suozzi)不顾信仰虔诚的家人反对,在生命走向最后阶段时决定让自己的头部进行低温储存。

被诊断出罹患恶性多形性胶质母细胞瘤(Glioblastoma multiforme)的苏欧兹,已于本月17日过世。她在生命的最后2周住进亚利桑那州1家医院,为的就是接近她所选择的冷冻保存中心。

苏欧兹去年9月透过知名推文网站Reddit,成功募到7万美元,让自己的头部能进行冷冻保存。

但苏欧兹将这项心愿告诉家人后,却引发家人反弹,认为她似乎更寄望透过科学复活,而非接受死亡。

这个决定对苏欧兹的母亲来说特别难以接受,因为她的女儿仅冷冻头部,而非全身。

她说:“他们告诉我,如果只有冷冻头部,比较容易成功。我不清楚为什么,只觉得他们想要的是我女儿的脑部。”

储存苏欧兹头部的阿尔科生命延续基金会(Alcor Life Extension Foundation)进行神经系统保存,要价7万美元,全身保存更高达20万美元。

人体冷冻保存是以液态氮将非遭杀害而死的往生者冷冻,以停止尸体腐化。进行人体冷冻的人希望未来科技能使他们的身体活过来,并帮助他们恢复健康。

苏欧兹的男友在她死后发表声明指出:“我们希望科技能继续向前迈进,有朝一日苏欧兹或许有机会复活。”(译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