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灸改善病情 缅中风病患跪谢

【新唐人2013年01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黄旭昇新北市26日电)台湾路竹会甸义诊团今天回台,路竹会说,中医在当地受欢迎,中风病患针灸后改善行动能力,有病人向医师行跪拜礼感谢。

路竹会会长刘启群表示,这次义诊透过台湾甸经贸合作协进会帮忙,让台缅双方进一步建立友好关系。

缅甸当地医护人员对来台湾培训相当有兴趣,也希望有机会交流。

路竹会表示,此行有黄碧松、彭文俊两名中医师随行,在当地受到欢迎;仰光周边城镇,有许多年纪轻的中风病患。

中医师企图透过针灸疗法,帮助醒脑、通经活络,以改善中风患者的意识与肢体活动能力;有些行动不便的病患经针灸后,大幅改善行动能力。

路竹会说,在距离仰光市3小时车程的佛寺内,一名男子在妻子搀扶下,连续4天接受中医师针灸治疗。

当病患获悉路竹会人员要返台时,男子坚持向中医师彭文俊行跪拜大礼表达心中的感恩。

刘启群去年4月也曾到缅甸北部克钦邦首府密支那探路,当地由克钦族、掸族、缅族、水泰族及华人组成,但很少有医疗组织进入当地。

路竹会预计2月14日至28日前往莫三比克义诊,这是每年农历春节例行前往非洲人道医疗关怀的行程。

“在落后地方,生跟死的差别只是一剂抗生素”。刘启群表示,有志工将“那一年春节,我在非洲义诊”,当成送给自己的生日礼物与人生历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