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翔霞蔚主灯 永久落脚员林

【新唐人2013年01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恒立彰化县26日电)2012台湾灯会主灯龙翔霞蔚”永久落脚彰化县员林镇,彰化县政府今天热闹举办主灯公园落成启用活动。

员林主灯公园位于莒光路、中山路旁,下午由县长卓伯源、前交通部观光局长赖瑟珍及员林镇长张锦昆等人共同启用,成为守护南彰化的祥瑞巨龙,也为地方创造观光旅游新亮点。

卓伯源致词时感谢赖瑟珍大力帮忙,让彰化县去年有机会在鹿港镇主办台湾灯会,也因此才有今天员林主灯公园的诞生,将来彰化的小朋友都可以说“我们是一起看着龙灯长大的”。

卓伯源也感谢员林镇民配合,透过员林184公顷市地重划,打通员林的任督二脉,也才有这片土地可以设置主灯公园。

也是彰化女儿的赖瑟珍说,2012台湾灯会是彰化县政府团队以智慧及最大的努力争取而来,是一次创造历史的灯会,如今县府团队再次用心规划,将“龙祥霞蔚”主灯永久留在彰化,成为彰化观光新地标。

配合主灯公园启用,现场规划缤纷热闹的活动,除了琳琅满目的彰化特色伴手礼及美食小吃,更邀请充满清新活力的葡萄公主及员林在地表演团体带来热情演出。

晚间还举办一场“星光璀璨、彰化迎新演唱会”,搭配声光、音乐及炫丽烟火的演出,欢庆彰化建县290周年及“龙翔霞蔚”永久照耀员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