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满法院判决 埃暴动8人死

【新唐人2013年01月26日讯】(中央社开罗26日综合外电报导)埃及维安消息人士透露,涉入塞得港(Port Said)足球场暴动案的21人遭法院宣判死刑后不久,当地发生暴动,造成至少8人死亡,包括2名员警。

抗议群众聚集在多名暴动案被告拘禁的监狱外。埃及国家媒体稍早报导被告拘禁的监狱外传出枪响。国家电视台报导,有2名员警已经在冲突中丧命,并至少50人受伤。

去年2月1日的塞得港足球场暴动案造成74人死亡。开罗足球迷和家属乐见法院这项判决。球迷曾要求被告处以死刑,并威胁若正义没有伸张,将采取暴力行动。

不过部分塞得港民众不满当地居民必须为暴动案负责,许多人在街上滋扰破坏,并有目击者表示看到人们袭击警察局。

另有目击者说,军方已经派遣装甲运兵车和宪兵入驻塞得港街头。

目前官方尚无相关宣布,不过维安消息来源说,当局已调派军队支援警方,并保护当地公共建筑。

军队稍早也已部署苏伊士(Suez),因应昨天的反政府示威活动。这场示威活动造成苏伊士8人死亡,不过苏伊士今天未传出暴力事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