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年运输开始 客流量超过34亿

【新唐人2013年01月26日讯】1月26日,中国一年一度的新年运输正式拉开帷幕,根据交通部的估计,今年铁路、航空、公路客运的旅客总量将达到34亿1千万人次。同时,铁路运输再次成为焦点,买票难的问题今年依然没有解决。

今年中国新年运输超过34亿人次,其中有2.25亿预计通过铁路,3千5百50万乘坐飞机,另外有31亿4千万人次靠搭乘公路客运的方式。

中国铁道部门与各大航空公司都准备好以增开列车或航班的方式,来应对庞大的需求。不过铁道部官员承认,铁路运输疲于应对客流量

通过公路客运返乡的人数预估将增加3.14%,急于返乡的2亿5千万在外务工人员,大大加剧了对公路客运的压力。

与往年一样,铁路运输交通最引人关注,今年是实行网络售票的第二年,各种“抢票软件”应运而生,而不熟悉网络购票的农民工还是一样,要出门排个几天队苦等购买返乡车票。而中国网络上掀起的火车站票应该半价的活动,也没得到铁道部的回应。

新唐人记者王晨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