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塞得港判决引暴动 至少30死

【新唐人2013年01月26日讯】埃及法院星期六(26日)判决涉及去年塞得港(Port Said)足球场暴动的21名嫌犯死刑,不久,关押许多被告的塞德港监狱外发生暴动,至少30人丧生。

26日一早,足球迷与被告的家人在埃及听取法院判决。法官宣读21人的姓名,表示这些人被判死刑。

抗议人士对塞德港人必须为当年的事件负责感到不满,在街头冲撞、企图闯入监狱,监狱外2名警察遭到枪杀。

事件发生在去年2月1日,由“国家队”(al-Ahly)对地主“埃及人队”(al-Masry),埃及人队以3比1获胜,但埃及人队球迷却冲入球场,攻击国家队球员及球迷,一些人甚至被丢下看台,观众惊慌地逃出球场。

该事件共造成74人死亡,至少1千人受伤,是埃及足球史上最严重的悲剧,共73人被起诉,其他涉案人的判决将在3月9日公布。

埃及这两天抗议事件不断,星期五、六(25、26日)爆发纪念推翻穆巴拉克革命2周年的全国抗议,造成共9人死亡。

新唐人记者郑捷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