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总统第二轮投票 晚间胜负揭晓

【新唐人2013年01月26日讯】1月26号(星期六),东欧国家捷克共和国首次直选总统进行第二轮投票,中间偏左的前总理泽曼(Milos Zeman)迎战右派的外交部长施瓦茨伯格(Karel Schwarzenberg)。

第一轮投票过后,前总理泽曼(Milos Zeman)和外长老贵族施瓦茨伯格(Karel Schwarzenberg)以接近的选票击败其他6名候选人,本周六进入第二轮对决。

当天时间下午2点结束投票后,经过记票,晚间就将揭晓结果。

一位领取养老金的选民投给了前总理泽曼。

另一位选民则说他选择投给施瓦茨伯格。

选民迈克尔.杜德克:“与第一轮投票相同,我选了施瓦茨伯格。我希望他第二轮也能获胜。我就是相信他,他能代表这个国家。”

这次候选人之一的社会民主党领袖、前总理泽曼(Milos Zeman),经验老到,获得老年和乡村选民的支持。另一位候选人老贵族施瓦茨伯格(Karel Schwarzenberg)支持人权运动,在1989年共产党倒台后,他辅助当时的总统哈维尔施政,相当受到年轻以及城市选民的拥戴。

获胜者将在3月分取代克劳斯(Vaclav Klaus)成为捷克新总统,无论是谁,预计将建立一个更亲近欧洲的捷克政府。

新唐人记者王晨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