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罗斯:我们仍不懂金融市场

【新唐人2013年01月26日讯】(中央社瑞士达佛斯26日法新电)身价亿万的金融家索罗斯今天在瑞士达佛斯世界经济论坛(World EconomicForum)上说,即使有关当局在金融危机后开始限制复杂商品交易,金融市场依旧让人难懂。

索罗斯(George Soros)告诉台下观众:“不幸的是,我们还是不了解金融市场如何运作。”

他说:“我们已经引入合成交易工具、发明衍生性商品,却没有彻底了解这些交易商品的影响。”

他把目前刺激全球经济的行动,比喻为如何煞住打滑的车辆。

索罗斯说:“如果车子打滑,你首先要朝打滑方向打方向盘,才能控制车子。如果你不这样做,车子就会翻覆。”

这也是为什么有关当局在处理债务危机时,首先扩大信贷市场,例如欧洲提供银行低利贷款,以及美国联邦准备理事会(Fed)注入更多银弹。

索罗斯说,这些行动已经稳住市场,现在的优先要务则是让经济再次成长。

他又以车子为喻说:“首先控制好车子,之后修正行驶方向。”“第1阶段已经完成得差不多了。但我们还没开始第2阶段。”(译者:中央社萧倩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