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小龙年 桃园灯会主灯亮相

【新唐人2013年01月26日讯】社区广角镜(277)再过两个星期就要过年了,台湾桃园灯会主灯模型提前亮相,今年有12个主题区,数量比去年多了4成,总高度19公尺,是全国第二高的主灯,带您去看看。

迎接小龙年到来,桃园县今年的灯会主灯亮相,水陆两岸联展的主灯造型像彩带一样围绕着如意和柿子,像征事事如意,总高度19公尺,十分壮观。

桃园县长 县长吴志扬:“这个是我们北台湾,唯一的在水岸举办的花灯,在水岸就有水的倒影,各种方式的特色。”

芦竹乡长乡长 褚春来:“我们今年喔,配合蛇年,那我们用了,蛇来运转事事如意,那就是由我们那个两颗柿子,还有如意,然后搭配我们彩带做的意象的蛇喔,来搭配这样的一个故事的一个发挥啦。”

灯会展出期间,是从年初五,刚好是西洋情人节2月14日开始,一直到元宵节,在芦竹乡的河滨以及光明公园,游河看花灯,让民众度过一个难忘的新年佳节。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淑霞、许娟台湾桃园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