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民众聚集华盛顿举行年度反堕胎大游行

【新唐人2013年01月26日讯】 (美国之音电)

今年的主题是40年=5百50万,因为今年是最高法院在罗诉韦德案(Roe V. Wade)裁决使堕胎合法化40周年,反堕胎人士说40年来有5百50万个生命由于堕胎而丧失。

多位反堕胎运动和国会领导人向集会发表讲话。

国会维护生命权议员团主席、共和党众议员史密斯(Rep. Chris Smith)说,堕胎是对基本人权的侵犯。他引用了欧巴马总统就职演讲中有关照顾维护儿童权益的讲话:“是的,总统先生,我们必须照顾弱者,这也包括那些还没有出生的孩子和他们的母亲。 直到我们能够照顾和保护所有的孩子,包括那些未出生的孩子,否则我们的旅程就无法结束。”

众议院共和党籍议长贝纳(Speaker John Boehner)通过视频发表讲话说,新一届国会要遵循美国人民的意愿:“我们将再次努力通过禁止使用将纳税人的钱用于堕胎的法案。"

在集会的人群中我们看到很多年轻的面孔。他们称自己为“维护生命权的一代”。

美国年度维护生命权大游行(美国之音杨晨拍摄)

一些妇女举着的牌子上说“我后悔自己的堕胎行为”。纽约州居民南希.麦克劳林说堕胎曾让她备受精神折磨。她说,让堕胎合法化的罗诉韦德案裁决应该被推翻:“我觉得只要人们认为堕胎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就会有更多的人去堕胎。我们今天到这里就是要告诉别人,堕胎是一件非常严重的事情。”

参加维护生命权游行的民众将和往年一样在集会以后沿着宪法大道走向美国最高法院。

最高法院裁决40年后,堕胎在美国仍然是一个争议话题。最近的一项今日美国/盖洛普调查显示,53%的美国人希望维持堕胎合法化,29%的人主张推翻,18%的人没有立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