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总统直选 左派前总理胜出

【新唐人2013年01月27日讯】(中央社布拉格26日路透电)左派前总理泽曼(Milos Zeman)今天击败保守派对手施瓦兹柏格(Karel Schwarzenberg),赢得捷克首次总统直选

泽曼在这场激烈选战中,指控施瓦兹柏格支持外国利益。

根据99.9%投票区的计票结果,68岁的泽曼以54.8%比45.2%得票率击败外长施瓦兹柏格。

泽曼支持捷克在欧洲联盟内进一步整合,他将领导捷克更贴近欧洲主流。

泽曼是经济预测专家,他在苏联1968年入侵捷克前是共产党员。

即将卸任的克劳斯(Vaclav Klaus),在已过世剧作家哈维尔(Vaclav Havel)之后接任总统,他的反欧盟措词,把捷克推向欧盟边缘。

捷克总统没有许多处理日常政务的权力,但是对外代表国家,并可任命总理、中央银行总裁和法官。(译者:中央社陈政一)

(Getty Images)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