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民宿梦 青年返乡改建老屋

【新唐人2013年01月27日讯】社区广角镜(277) 台湾云林两姊妹开了一间古色古香的民宿,虽然没有高级的客房服务,但有浓浓的人情味,让旅客倍感温馨。带您一起去看看。

搬石头、种田、整理房间,两姊妹大小事都要自己来。民宿外表是老房子,内部打扫的一尘不染,旁边还有田,不时有作物收成可以招待客人。一手打理民宿行销事宜的姊姊,在台北生活了十七年后,因为身体因素决定回乡休养。

姊姊张龄之:“我在台北本来是做公关广告的,因为公关广告工时比较长,压力比较大,那时候就是有点把身体搞坏了,所以就先回家休养一阵子。”

而大学设计科系毕业的妹妹,民宿布置由她一手包办,古早的床板,拆下来做层板,灯架亲手设计。以前从事珠宝设计的她,一直希望能有自己的工作室,以及更好的生活环境。

妹妹张芙郢:“我实在很受不了一直待在办公室里面,然后一整天,像之前一个月最少要感冒一次,就是头痛,那种感冒一次,可是我回来这边,还没感冒过喔,身体非常勇健,哈哈哈,每天都很快乐。”

家里留下的老房子,两姊妹商量后,决定回乡经营民宿,当她们将这个民宿梦放上网路,竟然受到网友们的热情回响。

姊姊张龄之:“大概是第三批比较多人来的志工团,他们都是来帮忙的,那时我们也是钉了房间的层板,上色等,这也是有台北的朋友来,帮我们做了一台板车。”

在各方网友热心协助下,民宿开设初期,两姊妹无以回报,总是以热情招待,或是妹妹设计的手工艺品作为回馈。也让这两姊妹的民宿,虽然没有高级的客房服务,却充满浓浓的人情味。

姊姊张龄之:“上次还有啊,他同学把我们全家都包了,在这边迎娶啊,搞的我们好像是自己嫁女儿一样,看了好感人,就在那里哭。”

放弃台北繁华的生活,两姊妹同心协力,回到家乡携手打造民宿,也开创她们的乐活人生。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祐铭、陈逸文台湾云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