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监狱61死 亲属急打听音讯

【新唐人2013年01月27日讯】(中央社委内瑞拉巴基西梅托26日法新电)委内瑞拉一座监狱发生暴动,造成至少61人丧命后,囚犯的家属今天急切打听挚爱亲人的音讯。同时,这座监狱的囚犯已送往其他监狱囚禁。

艾维拉.罗德里格斯(Elvira Rodriguez)遍寻儿子约瑟夫(Joseph)下落,她流着泪说:“我不知道我儿子在牢里是生是死。我已到所有医院找过。”约瑟夫因涉嫌绑架已羁押候审两年。

委内瑞拉西北部乌里巴纳(Uribana)监狱帮派和安全人员昨天爆发冲突,安东尼马利亚毕内达医院(Antonio Maria Pineda)院长麦迪纳(Ruy Medina)更新死伤数字表示,暴动造成至少61人丧命、120人受伤,其中多数死者是被攻击性武器所伤。

委国国民兵稍早包围拉拉州(Lara)乌里巴纳监狱,衣衫沾满血迹的囚犯陆续被送出监狱。

等候的犯人家属多半为女性,她们发狂地在路障外等着挚爱亲人的消息,许多人潸然泪下。另外还有数十人排队等着领取死亡证明书。

贾西亚(Carmen Garcia)试图打听她儿子艾迪索.罗德里格斯(Edilso Rodriguez)的音讯,艾迪索中枪送医治疗后,已返回监狱。

贾西亚说:“我们找不到任何人给个解释。”约有200名犯人家属争相询问亲人的音讯。

委内瑞拉副总统马杜洛(Nicolas Maduro)刚从古巴探视康复中总统查维斯(Hugo Chavez)归来,他称暴动事件“令人遗憾”且是“悲剧”,并表示当局已展开调查。(译者:中央社张雅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