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测国文 考生:中间偏易

【新唐人2013年01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黄丽芸台北27日电)大学学测今天第1天登场,考试科目为国文、数学及社会。上午第1堂进行国文科考试,考生多认为考题中间偏易。

在台北市立大同高中应试的南华高中许姓考生表示,国文科考题多出自课本内容,像是苏辙上枢密韩太尉书就有入题。学测考题也较学校模拟考简单,无时事入题,文言文和白话文考题比例各半。

考过中文检定的她表示,字音字形是自己的弱项,但今年考题是考字义类比关系,出乎她意外简单。另外,作文题目“人间愉快”,她以弥勒佛为例,以接受、包容及欣赏为题发挥。

就读大同高中郑姓考生表示,学测国文考题简单,文言文和白话文比例约为6:4,白话选择题考理解度,举一人遇到死神的反应,有被命运捉弄的含意,她认为既幽默又好答题。

另外,作文题目好发挥,她举自己和家人相处遇到难过的关卡时,转念思考反而相处更融洽,作答时间充裕。

南华高职黄姓考生说,考题范围以课本内容居多,难易适中,答题时间充分,他认为自己作文较弱,以自己上午看到服务业人员和客户间的冲突应对为例,阐述包容和谅解的“人间愉快”。

因应诺罗病毒疫情,考场备有口罩、呕吐袋及卫生纸等物品,3名考生都表示不担心诺罗病毒,以平常心应考,仅少数考生有戴口罩应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