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测数学 考生:难易适中

【新唐人2013年01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黄丽芸台北27日电)大学学测今天第1天登场,考试科目为国文、数学及社会。下午首先登场的是数学科考试,考生多认为考题难易适中

学测数学科今年首度以99课纲命题,在台北市立大同高中应试的新北市双溪高中谢姓考生表示,数学考题难易适中,99课纲出题比例重,包括多项式、概率、数据分析、直线与圆等单元,至少占3成。

他指出,多项式考题简单,没有太多变化,掌握好基本观念即可答题,数学科作答时间充分,答题完还有时间检查。

就读中山女高的李姓考生认为,考题和学校模拟考相比,有难有易,试卷第一题考数学逻辑推理,出乎意料简单;但试卷最后两题难度高,其中一题测验空间向量,多数考题偏重思考。

她说,本以为会出题的贝氏定理和转移矩阵,反而都没有,数学考题偏重测验考生的思考逻辑。

大直高中张姓考生表示,数学科99课纲出题比率约占5成,考题偏重观念,掌握好即可解题,例如试题给两条割线,请考生计算出“圆”的面积,虽然简单但若观念不清楚也无法作答。

她认为数学科答题时间充裕,虽然数学出题题目偏长,计算答案也复杂,但答题思考只要够灵活,要拿高分不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