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巴马吁支持枪支管制者多聆听

【新唐人2013年01月27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7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总统欧巴马呼吁,在对枪支问题的辩论上,支持枪支管制人士有时也必须多倾听对方意见。

欧巴马在“新共和”(New Republic)杂志的专访中说,他对数个世代以来的打猎传统“深为尊重”。

根据美联社,欧巴马说:“我认为那些立即否定这种传统的人犯了一个大错。要能够推动枪支管制,得要理解枪支在城市的真实情况与在乡村地区十分不同。”

上个月康乃狄克州新镇一所小学发生重大枪杀案后,欧巴马主张禁止军用款式的攻击性武器及高容量弹夹,并推动其他政策。主张有权拥枪的人士反击,指控欧巴马和其他人忽视宪法第二修正案赋予美国人的权利。

欧巴马说,有些人想维护打猎的家庭传统,这种作法可以理解。

他说:“因此,在今后数月设法缩减双方差异,我认为将是最重大任务的一部分。这代表倡议枪支管制人士必须比平常多倾听。”

至于欧巴马本人是否曾开过枪?他回答:“是的。事实上,在大卫营(Camp David),我们经常射击飞靶。”

大卫营是位在马里兰州的总统度假行馆。欧巴马接着说,他的2个女儿不会射击飞靶,但宾客往往会。

这则专访将刊登在2月11日这期“新共和”杂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