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测社会科 考生:多记忆题

【新唐人2013年01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黄丽芸台北27日电)大学学测今天第1天登场,考试科目为国文、数学及社会。下午最后一节是社会科考试,考生表示今年多考背诵,时事题少。

在台北市立大同高中应试的中山女高蔡姓考生表示,社会科考题中间偏易,时事出题少,许多题目和考古题或模拟考题类似,考题多偏重记忆,有看就有分。

她说,地理方面,台湾出题比例重,其中一题提到4条公车路线以及路线上的各个站名(地名),询问哪个县市是有两线公车经过,以及要环岛旅行如何接驳路线,若不熟台湾各县市地名者难取分。

延平高中毕业的李姓考生表示,社会科多考记忆题,地理方面多图文题型,测验地图辨识及区域特色;公民则考国内投票制度,包括地方和中央,整体考题难度一般,作答时间很充裕。

就读基隆商工的刘姓考生说,社会科考题简单,看过就会做答,时事考题有测验询问塑化剂的相关法条为何?历史考题则偏重台湾史。

大直高中汤姓考生表示,社会科出题简单,时事入题比例低,地理图文出题约占1成,作答时间相当充裕,写完检查2、3遍后,还提早出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