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硕:今年获利可望显着成长

【新唐人2013年01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韩婷婷台北27日电)和硕执行长程建中表示,去年逆境中顺势而为,今年各方面挑战很多,但信心很足够,获利会看到更明显成果。

和硕今天举行旺年会,董事长童子贤因感冒“失声”,营运展望由执行长程建中说明。

在记者提问期间,童子贤坐在旁边笑容满面,心情相当好,并不时低头玩手上二支智慧型手机,一支是HTC宏达电的蝴蝶机,另一支是苹果iPhone 5。

面对镜头时还刻意秀出手上2支手机,并指称“2个都是亲爱的客户”,令在场记者联想除了苹果客户外,宏达电可能是下一个大客户。

由于2012年尾牙童子贤喊出营业额成长4成的目标,随后遭交易所罚款5万元,并订定“童子贤条款”,今年他在发表营运展望时特别小心,记者会上不愿讲任何数字。

不过,在尾牙致辞时在大萤幕上特别秀出先前媒体报导过“年营收冲兆元”的字幕,虽然刻意将“兆”元做了马塞克的处理,但似乎也透露内部的目标就是朝“兆元”迈进。

和硕去年营业额年增率达56%,虽然获利没有跟上,但一如程建中先前设定的“先养胖,再养壮”的策略,今年获利成长可望优于营收表现。

程建中透露,去年这时候和硕的方向跟目标很笃定,有了过去2-3年的经验,已经很清楚逆势中顺势而为的道理,今年除了期许营收持续成长外,最重要的是提高效率,推升获利大幅度提升。

他指出,垂直整合上的策略也是和硕相当重要的一环,旗下种子已陆续开花结果,做机壳的F-铠胜即是一个好的成果。

程建中表示,未来一年营收要再成长超过5成有些困难,但NB部分预估还是有个位数成长,NB、消费性电子产品及通讯相关产品三大部门营收占比将平分别占30%左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