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还我奶粉行动 堵陆水货客

【新唐人2013年01月27日讯】(中央社台北27日电)一批香港网友透过网路相约,今天在港铁旺角东站外,发起“光复香港、还我奶粉行动,对疑似从大陆赴港购买奶粉带回大陆贩卖的人(水货客)进行“包围”,并高呼口号。

综合香港电台、太阳报等香港媒体报导,“香港自治运动”团体在网路上发动发动“光复香港,还我奶粉行动,号召香港市民中午到水货客新集散地港铁旺角东站外阻截水货客,截至昨晚有近百人响应。

报导说,这批网友在旺角东站外,一看到疑似水货客的人,就立即上前包围,并高呼口号。

香港电台指,香港警方赶到现场后,发现被包围的人并非水货客,只是运送其他货品。

1名当地的母亲签名支持上述行动,她表示,之前到过5至6间商店,都无法购得奶粉,希望香港政府打击水货活动,让香港的母亲有足够奶粉供应。

有母亲指出,加入香港“妈咪会”可以网购奶粉,但每罐较市面贵港币数十元。

香港政府昨天公布一连串稳定奶粉供应方案,但不少网友质疑成效;因此,“香港自治运动”在网上称,港人尊严尽丧于一罐奶粉,港府又不限制水货客购买奶粉,只好发动“光复香港,还我奶粉”行动。

由于大陆的奶粉频出安全问题,大陆民众分别到香港或托人购买国外奶粉,也有大陆人充当水货客,到香港搜购奶粉带回转卖赚取差价,让香港的奶粉奇货可居,惹得港人愤怒。

报导说,有大陆网友昨天在微博转载一张疑似大陆民众囤积奶粉照片,照片中有37罐不同配方的奶粉被叠成尖塔状,旁边站立的幼童摆出一副洋洋得意及不在乎的模样,似在炫耀战利品。相片曝光后,随即被疯传至社交网站及讨论区,惹得香港民众非常愤怒。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