坎城唱片展 法部长访台湾摊位

【新唐人2013年01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蔡筱颖巴黎27日专电)2012年法国坎城MIDEM国际唱片展26日揭开序幕,法国文化部长菲里佩提(Aurelie Filippetti)27日参观台湾摊位,并接受文化部长龙应台“希望在文学上有更多交流”的意见。

菲里佩提较预定时间早半个小时到台湾摊位参观,中华民国驻法代表吕庆龙在场迎接,并转达龙应台“欢迎到台湾做文化之旅”的邀约,由于菲里佩提也是作家,龙应台也强调了“希望在文学上有更多交流”。

吕庆龙为此特别致赠米其林出版的台湾导游书,希望菲里佩提可以为访台做准备,菲里佩提高兴地收下了书。

吕庆龙向她介绍台法文化交流情形,并强调华人世界音乐市场85%的音乐制作都是来自台湾,法国与台湾合作的平台可以创造更多的机会。

陪同菲里佩提参观的法国电子音乐大师JMJ(Jean-Michel Jarre)也表示,他从1981年开始与台湾和中国大陆合作,非常愉快。

菲里佩提在台湾摊位停留20分钟后离去。

流行天后蔡依林、创作歌手韦礼安、电音乐团沙罗曼蛇3组艺人则随后抵达台湾摊位,接受中外媒体采访,蔡依林表示,非常高兴到坎城参加唱片展。(本文附照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