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总统示威不断 埃及三市宵禁

【新唐人2013年01月28日讯】27号,埃及各地的反总统示威游行进入了第四天。总统穆尔西宣布,沿苏伊士运河的三个主要城市进入30天紧急状态。

埃及总统穆尔西周日在电视讲话中宣布,沿苏伊士运河的三个城市进入30天紧急状态,塞得港,伊斯梅利亚和苏伊士三市将从周一开始在晚9点到早6点之间施行宵禁

埃及全国各地周末发生的反总统示威,造成了超过45人死亡,其中以苏伊士和塞得港居多,包括4人在塞得港参加示威者葬礼时被枪杀,另有数百人受伤,这两个城市现在已经部署了军队。在开罗,警察向数十名投掷石块的示威者发射催泪瓦斯。

示威者指责穆尔西,背叛了民主革命的目标。

这些暴力事件暴露了埃及国内的政见分歧。自由党和其他反对派指责穆尔西未能信守经济承诺,也没有能够代表所有埃及人的利益。而穆尔西的支持者说,反对派试图用不民主的手段推翻埃及第一次自由选举产生的领导人。

反对派团体呼吁在周一举行更多的抗议活动。

新唐人记者林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