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总预算创新高 国防经费增

【新唐人2013年01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明珠东京28日专电)日本政府昨天决定2013年度预算案,总额为92兆6100亿日圆(约新台币29兆8640亿元)创新高。为因应中国大陆崛起,加强钓鱼台等的防卫,防卫相关费用增400亿日圆。

安倍政府昨天讨论2013年度(2013年4月起的财会年度)的总预算,副首相兼财政大臣麻生太郎与各部会大臣经过折冲,决定总预算规模为92兆6100亿日圆,规模创新高。

防卫相关费用增400亿日圆,为4兆7538亿日圆,为11年来首度增加防卫费。

自卫官(防卫省职员)的名额(24万7000人)持续减少,目前是22万8000人,但2013年度将是8年来首度增加,将增287人。原本现行防卫计划大纲记载要删减人事经费,但安倍内阁上台后表示要调整。

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昨天对媒体记者表示,希望可以充实西南地区的警备防卫,而中国大陆在钓鱼台周边频频接近“领海、领空”,应加强因应。

防卫省也要求调查研究新型运输机鱼鹰式倾斜旋翼机(MV22 Osprey)费用,以及因应北韩发射飞弹、提升处理大规模灾害能力等的费用。

扩充防卫力是安倍内阁的既定方针,防卫省这次在概算阶段原本今年度计划增加1200亿日圆,但与财务省折冲后,要求额大幅删减。

另一方面,新年度海上保安厅(相当于海巡署)的预算为1765亿日圆,其中有关“领土及领海的防守”一项与2012年度相较增加4成,为364亿日圆,其中包括扩充新建的巡逻船、设钓鱼台专队等费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