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评:李安夺奥斯卡导演胜算高

【新唐人2013年01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徐卉台北28日电)“少年PI的奇幻漂流”同时入围奥斯卡最佳影片及最佳导演,影评人麦若愚分析,“少年PI”获最佳导演的胜算较高。

今年第85届奥斯卡金像奖将于台湾时间2月25日举行颁奖典礼,入围11项大奖的“少年PI的奇幻漂流”最大劲敌包括入围12项的“林肯”及已经获得各大影评人、美国演员工会奖肯定的“亚果出任务”等片。

台湾导演李安执导的3D钜片“少年PI的奇幻漂流”此次能否抱回奥斯卡多项大奖,可说是台湾人最关心的议题。

专业影评人麦若愚今天表示,近几年奥斯卡最佳影片及最佳导演奖项几乎都分家,也就是很少电影能同时拿下这两个最大奖。

麦若愚分析,“少年PI的奇幻漂流”在最佳导演及最佳影片中,拿下导演奖项的胜算较高,但导演奖项也有多个劲敌;其中,“林肯”导演史蒂芬史匹柏是知名大导,功力自然不在话下,法语片“爱.慕”导演麦可汉内克更是一匹大黑马。

至于奥斯卡最佳影片奖项,麦若愚指出,“亚果出任务”导演班艾佛列克此次没有入围奥斯卡导演奖,所以评审可能会基于弥补遗憾的角度,让“亚果出任务”拿下最佳影片。

不过,麦若愚也提到,“少年PI的奇幻漂流”在技术类奖项一定没问题,因为这部片在视觉效果、摄影等方面都相当杰出。

此外,被视为奥斯卡风向球的美国演员工会奖今天颁奖,“亚果出任务”、“林肯”都拿下多项大奖,这些强片都将是“少年PI的奇幻漂流”在奥斯卡争夺战上的强劲对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