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测英文生活化 暖化又入题

【新唐人2013年01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陈至中台北28日电)学测英文科考题出炉,补教老师指出,今年素材新旧交错,过去常见的全球暖化、智力测验今年都出现,有做考古题就不会陌生。

补教老师齐斌说,今年英文科可能是近3年学测最难的一次,取材依旧相当生活化,包括电话区码、硬币、瑞士刀的历史、印度女性额头上的红点“bindi”等都有入题。

齐斌说,英文选材多元,但往年常出现的全球暖化(珊瑚礁议题)、智力测验,今年分别在文字选填和综合测验出现,考生只要有练习过考古题,应不会觉得陌生。

至于非选题,中译英考房价政策,作文则是四格漫画题,前三格显示一个年轻学生平时不让座,后来打球扭伤脚踝,也没人要让座给他,第四格是问号,要考生自己想像。

齐斌建议,考生可以用“恶有恶报”来切题,或是强调最后“改过自新”,就能争取到不错的分数。他认为作文相当灵活,要拿高分不容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