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坛药检预算 不如澳网奖金

【新唐人2013年01月28日讯】(中央社墨尔本28日路透电)世界球王乔科维奇(Novak Djokovic)昨天再度夺得澳网男单冠军,他所带走的奖金比网坛一整年的反禁药预算还要多。许多人认为,网坛的反禁药计划实在不足。

乔科维奇和英国希望莫瑞(Andy Murray)今天离开墨尔本,征战澳网两周让两人合计抱走380万美元奖金。

而年度4大满贯赛、国际网球总会(ITF)、世界职业网球协会(ATP)和世界女子职业网球协会(WTA)巡回赛2013年反禁药计划资金总计为200万美元,其中40万美元是ITF提供的计划督导费。

乔科维奇和莫瑞等众家选手纷纷呼吁进行更多血液检测,确保没有作弊情事发生。

ITF在2011年进行2150次检验,根据最近一次可取得的数据,其中131次为血液检验,仅有21次是在非比赛期间进行。

前世界球王修威特(Lleyton Hewitt)和阿格西(Andre Agassi)的教练卡希尔(Darren Cahill)说:“我很想知道,是否有任何一项运动和网球一样,近年的药检计划不进反退。”

美国网球好手布莱恩(Mike Bryan)说:“选手在参加大满贯赛事时接受血液检测,且时间通常是在输球后,但我从没在赛外接受血液检测。”

布莱恩告诉路透社,自己一年大约接受20次检测,但在赛外仅接受过尿液检测。

尿液检测可以侦测出许多禁药,但仅有血液检测可侦测运动员是否服用人类生长激素(HGH)。(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