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万长:打造台湾为幸福加值岛

【新唐人2013年01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林孟汝台北28日电)前副总统萧万长今天表示,未来施政主轴应思考如何兼顾台湾政经社会多元发展特质,在经济成长和国民幸福间找到平衡点,打造台湾成为“幸福加值岛”。

萧万长认为,所谓“幸福加值岛”应朝追求“永续的经济成长模式”、“推动幸福施政”、“体现族群和谐”等3方面加强努力。

在追求永续经济成长模式方面,萧万长指出,台湾要走出一味追求出口及成长的迷思,应更重视就业、内需、生活品质及生态环境,以期能够在生产、生活及生态同步加值。

在推动幸福施政方面,他说,未来施政应参酌北欧国家及瑞士、荷兰等治理经验,并将“国民幸福指数”(GNH)纳为重要考量因素,藉由强调人民幸福感、生活满意度及所得公平分配等具体目标,再纳入教育发展、资源保护、传统文化的保存与优良的治理制度,让人民幸福与经济同步成长。

萧万长表示,台湾特殊的政治环境及两岸因素,造成蓝绿及族群对立,也影响社会和谐及政治安定,要追求国民幸福,必须建立生命共同体的意识,化解对立,体现族群和谐。

中华民国全国工业总会、觉性地球协会邀请不丹前总理肯赞.多杰来台,今天在台北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幸福企业论坛”,并邀请萧万长担任贵宾,专题演讲“不一样的台湾.幸福加值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