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搭时事 化学近4年最难

【新唐人2013年01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许秩维台北28日电)学测今天最后一科考自然。台北市教师团说,地科有GPS等新科技,物理考希格斯粒子、核能停机余热等时事化学近4年最难。

台北市高中教师团表示,物理试题难易适中,着重基础概念,没有繁琐计算或艰深题目,也和时事相互配合,如希格斯粒子、核能发电停机后的余热、火星探测车等,还有一题用唐朝诗人王维的“空山不见人,但闻人语响”来考声波,很有特色。

化学部分,台北市高中教师团表示,试题虽未有繁杂计算,但考生必须灵活应用化学知识,注重推理和图表分析才能答题,试题活泼但难度较高,是近4年最难的一次。协助审题老师也表示,新课纲增加的离子晶体、有机化合物等内容都入题,可引导教学落实实验。

台北市高中教师团表示,生物试题中间偏易,强调基本概念的精熟,题目灵活度高,可评量学生阅读和判图的能力。协助审题老师也表示,生物试题取材生活化,包含病毒疫苗、植物感应等,可测验学生在日常生活中需应用的生物学知识。

地球科学部分,台北市高中教师团表示,地科中等偏难,重视图表分析和逻辑推理,并配合时事和新科技出题,包括星座盘、卫星云图、全球卫星定位系统(GPS)等,比往年重视实验操作和观测仪器运用,另外新闻中出现的金星与木星双星拱月的天文现象也入题。

相关文章
评论